电话脆骨鸡

【画怖同人】年

【画怖同人】年

非常非常短的短篇日常HE

前段时间被安利补完了《画怖》,看完全文激动地点开lof准备吃粮,结果没想到tag会这么冷,难道是刚完结不久的原因(?不过我相信凭借作者在文章中展现的丰富知识储备和完整地剧情,tag一定会红火起来!

《海上燃犀图》那幅画里萝卜好像提过是2018年,《和合》那副画又正好是2019年新年,于是这篇文章的年就设定为2020年新年啦~

 

理过几缕碎发,吴悠晚六点准时打开微信群视频,黑色背景幕上剩余十个小方块儿也磕磕绊绊的逐渐亮起。

原本年前大家商量着准备去柯寻家里聚聚一起吃顿饭,好歹是出画后过的第一个吉祥年,时间敲定包裹行李特产都准备好了,却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进画论众人的出行计划泡汤。没办法,大家只能怀着遗憾转而商量在年三十晚上来个群通话,大家隔着屏幕吃饭云聚会,让家里没多少人的也能热闹热闹。

最左边儿的框一亮,吴悠不出意外的被喂了个半饱——柯寻和牧怿然的帅脸占满了不大的视频框。

“唉!开了开了。三十儿快乐啊小悠,这么早就上线啦?”柯寻和牧怿然好像是在厨房里开的视频,牧怿然手里哐当哐当的打着鸡蛋,柯寻为了让牧怿然入镜直接虚趴在了他的肩头,举着手机从肩膀上环住忙活着的男人。

在这种幸福氛围中牧怿然张嘴说出的祝福话被一个亮起的视频框带来的嘈杂声盖住。华馆长的形象出现在视频框中:“哎呦!对不住对不住,我赶回本家过年了,这边儿人太多太热闹了哈哈哈哈。”

“华馆长!好久不见!三十快乐!”罗勏喜庆的声音也加了进来,大概用支架支住了手机,他还能冲华霁秋抱抱拳。“哥!姐夫!大家除夕快乐!”

“罗勏!好久不见啦。”卫东视频框还没他人影儿呢,声音就先飚出来了。“是不是萝卜我应该没听错吧?新年快乐新年快乐!柯儿、牧哥,新年快乐,嗨呀要不是这个疫情我就拖家带口去你们家过年了。呦,岑姐、邵总,过年好,小春也来啦?华馆长也在啊,呦呵人这么多。唉,浩文小菲吴悠也上线了,过年好过年好!”

“东子你照顾一下戴着耳机的同胞好吗?耳朵都要聋了。”柯寻无奈的笑着想扶额,结果一手拿着手机一手环着对象,只得把脸埋在牧怿然颈间,立刻引起了单身着的部分视频群友们的声讨,有对象但因为疫情变为异地的罗勏也跟着起哄。

“唉!!!过分了啊!”

“我已经饱了!”

“大过年的不要虐狗了!!”

华馆长作为一位有代沟的靠谱成熟男性,表示虽然不太能完全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气氛很欢乐那就跟着欢乐的气氛一起笑吧。

 

“所以咱们什么时候开始云聚会呢?我快乐水已经准备好了”一片混乱中有人提出了这个问题。

“是啊是啊,我昨天去超市抢购的零食已经都搬出来了。”这是罗勏。

“我也做了一桌子饭,趁着你们聊天最后一道上桌了。”这是方菲。

“我看秦医生好像还没上线,咱们等等吧,谁去催催他?”

“秦医生前几天就在群里发消息了,小春你是不是没爬楼?他说没有预料到这次疫情这么严重,已经志愿去参与救治了,没办法参与咱们今天的视频聚会。”

“啊?……”

除去华馆长和卫东那边嘈杂的背景音,一时间视频里都没有什么人开口说话,参与过Restart这幅画的人都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那些移动的血液还有死于病毒的同伴。在那种情况下,秦医生就像现在这样毫不犹豫的承担起了医生的责任,甚至差点把命都搭在那副画里。

 

罗勏有点酸涩的开口:“害,正过年呢,咱们得开心点儿,是吧?”

“我虽然没有经历过你们说的那副画,但是从你们的描述中我也差不多能想象出画面的惨烈。医者仁心,秦医生是真的热爱自己的职业,他值得所有人的敬佩。我想他这次志愿前往疫区,有一部分原因应该也是回想起了当时那副画里的经历。往好里想,虽然一样危险,但这次情况毕竟比画里要好很多,至少有比十二个人多很多的力量去帮助他们。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像现在这样能够冷静的呆在家里。”岳岑犹豫了一下,最终开口说出宽慰的话,虽然她认为自己没有经历并没有什么发言权。

“我觉得岳姐说的挺对,咱们现在担心秦医生也没什么用,医生们这么辛苦寻找疫情原因,不就是为了能让更多人回归正常生活,少些Restart里出现的那种情况吗?咱们好好过个年,过几天怿然从国外订的大批医疗用品正好就要到了,大家有愿意捐赠的可以顺便加上,放心会写你们的名字。”柯寻端着锅将最后一道菜装进盘里,腾出些时间发表自己的看法。

“我自从那副画里出来就劝我爸搞了个医疗基金会,正好这次派上大用场。”罗勏想起来什么似的眼睛亮了起来。

 

卫东故意嚷嚷着快要饿昏了大家都快入座:“饿死了饿死了,从画里出来以后就没这么饿过,别这么多愁善感了,都是死……见识过高维空间的人了,成熟一点,大过年的。”

大家的气氛这才慢慢重新活跃起来,开始坐在桌前或地毯上准备开始视频聚会。

开局前大家举杯,柯寻作为当年入画时半个精神领袖被推出来意思意思祝个词,他和牧怿然坐在地毯上,举着茶杯低头想了想:“嗯……事情结束也有一年了,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走到最后,谢谢每一位入画者的付出,如果没有他们,人类的世界或许早就消失了。很感谢大家互相的信任和扶持,如果没有你们的信任,我们也真的很难结束这一切。入画者们的付出,世间可能只有我们十三人知道了,只要我们存在一天,从古至今的入画者们就会被人铭记一天,哪怕我们到了时辰化成灰,总会有人能够发现格尔木那块石头下压着的秘密。天道朗朗,邪不压正,但为苍生,我身何幸!敬入画者。”说完柯寻仰头喝尽了那杯茶。

 

除了需要陪一大家子人的华馆长和没办法参加聚会的秦医生,剩下的人开着视频一起看春晚,吐槽现在春晚小品越来越尬,微博表情包越来越多。十二点的钟声敲响,大家在爆竹声中互相祝贺新年快乐,道了晚安,各自下线。

柯寻和牧怿然最近又是打扫房子又是做菜累得很,陪着群里抢了一波红包就去睡觉了,到了1、2点群里其他人终于真正安静下来,睡觉去了。

 

柯寻一觉睡到初一早上8点多,打开微信群发现最新的信息是秦医生发的,时间是年初一凌晨五点,简简单单四个字:新年快乐。

柯寻在心里也默默地念着,新年快乐。

 

END

评论(16)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