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脆骨鸡

【画怖同人】Tell Me

【画怖同人】Tell Me

是520小小小甜饼哒!冷圈的520也要有粮可吃!大家食用愉快~

Ps:在文里找了半天实在是没找到方菲住在哪个市,逆旅结束后大家回的是B市,就先假装是在B市住吧。

 

方菲拎着行李摸出压在背包底下的钥匙。

从祭坛下来回到家已经是两天后了,劫后余生的不真实感充斥在每个人的心口,脚踩在地上都感觉轻飘飘的。介于四辆越野后备箱的东西实在是无法托运,大家在酒店休整了一天就决定启程回家,进画终于告一段落,可以开始梦寐以求的平凡日子了。

 

打开门,家里还是走的时候的样子,只不过多了层薄灰。方菲将自己重重砸在沙发里,第一次从心底里感到了一种疲惫。这次和以前结束那些极限运动都不同,是无法相提并论的,真正死过一次和与死亡擦肩而过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感受。她觉得自己就像是重活了一次,硬要说的话这感受就好像很多年前高考结束的那个早晨,刚从睡梦中醒来但是身体是软的,脑子里的那根弦儿放松了下来,会很懒很懒的赖在床上,慢慢的呼吸眨眼。

这次成绩不错。她想。

 

就这么在沙发上躺了一夜,早上起来方菲活动了下自己僵硬的肩颈,将还挂在她背后被压在身下当了一晚上“被褥”的背包甩下,拿出手机选了首歌,慢慢挪到卫生间去洗澡。这可能是入画以来她第一次洗的毫无负担放松身心,所以连带着心情也有些愉悦,她为进画论的同伴们感到开心。

极限运动虽然也有队员,但大家只是因为相同爱好聚在一起的“个人”罢了,可能会在同伴遇到危险时尽力拉上一把,但绝不会像他们十三个人一样有生死与共的默契和绝对的信任。这个团队太难得了,方菲觉得自己并不是那种能随意相信别人的人,但大概是《逆旅》那副画里,每个人的命都悬在一线不知什么时候会死时,他们还愿意停下来看着自己,想带她回家。她确实挺悲观的,悲观到觉得自己的生命没有什么价值,可以随意被放弃。她一开始勇敢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她真的勇敢,而是每次行动都抱着死了也无所谓的心情出发。《海上燃犀图》那次她只当是个意外,《逆旅》里她怀着决绝的心戴上了面具,一戴上她就知道自己可能出不去了,但是已经够了,她觉得自己这个身份很有价值,能帮到队友就已经很开心了,或许留在画里也很好。她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送队友们来到寒夜旅,劝说着自己人间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了,但是当卫东和柯寻转过身望向她的时候她心里筑起的高墙豆腐渣工程似的碎成粉末。原来真的有人愿意回头看看她。

她离开了自己奇葩的亲戚和家人,远远地独自生活,但是就算是这样她也想再感受一下有人关怀担忧的温暖——她已经默默把进画论的队友当成家人了。

 

方菲用毛巾包着湿发,给以前的俱乐部发了份求职信,然后决定给家里来一次大扫除。打开扫地机,用抹布把家具上的薄灰拂去,将床单沙发套什么的拆下来扔进洗衣机,衣柜里过时不喜欢的衣物全都用塑料袋装走,下楼将衣物放入捐赠箱时去超市购买食物把空荡荡的冰箱填满,她甚至打开某宝准备购买几卷壁纸,又联系了收家具的店家并下单了同风格的各类新家具。房子离B市中心还挺近,去哪里都方便,方菲暂时没有搬家的打算,但重活一次就要有重新面对生活的样子。

 

方菲清理扫地机的时候在各种头发灰尘中看见一枚缠在其中的戒指,坐在板凳上想了想,才意识到是和于隆的情侣戒。从《海上燃犀图》那幅画里出来后方菲收拾过一次房间,因为于隆死于出画第二天活动的溺水,他家人在医院哭的撕心裂肺,只有方菲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她本就打算在画展上提出分手,结果没想到会被拉进画里。对于前男友的悲伤已经消散在那天晚上的海里了,这次她很平静的回到家里给刘莉莉打了个电话,告知于隆的死讯:“你要是想帮他收拾遗物,或者他有什么东西落在你家里让你觉得忌讳,可以带来我家让我整理,然后以后请自觉消失在我眼前。”接着平静的挂断电话开始收拾房间。

情侣戒大概是当时收拾的一片混乱时被扫到了什么角落,自己还以为已经扔到了垃圾桶,就这么放任它一直留在了家里的地板上,直到自己有心情大扫除时才重新出现。

 

方菲攥着已经掉漆掉成铜戒指的圆环,难得回忆了一下往事,心情不错的认为这种闺蜜变小三的狗血戏码能被自己碰上也是不可多得的经历,嗤笑了一声便没什么留恋的把戒指扔进了垃圾桶,埋在一堆灰尘下。

方菲洗手时手机“嗡”的响了一声,她还以为是某宝店家发货了,刚感叹了一下速度真快,就又接连“嗡嗡”了好几声——这大概就和某宝没什么关系了。她湿着手输入密码打开手机屏幕,看见好几条来自卫东的微信消息。

她想起一开始从逆旅出来后“顺手”扭过卫东在她手腕处乱摸的手,那时她还不太习惯来自异性自来熟的关心,只好别扭的拒绝;又想起在进入和合那幅画前两人吃着糖葫芦淡定解决偶遇的一起车祸,紧接着意外以“情侣”身份上热搜,又在接下来的画里以夫妻的身份与妖怪战斗……直到拿过手枪跟在卫东后自杀。

要说心里没点想法是不可能的,大家都是成年人,很多事情不及时解释便就当默许了,只不过顾忌着入画带来的死亡才一直没有把事情提到明面上。她知道卫东家庭美满而且很幸福,这些都是她很久没有体会过的,她也担心过自己的想法只是一厢情愿,或者自己对他的一些感觉只是因为吊桥效应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但自从祭坛上死过一次后她就想开了,她对这个平凡的世界多了很多留恋,她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去尝试。她一直渴望能有一个幸福的家,她的心告诉她卫东就是她希望的另一半,如果卫东也愿意的话,她不介意和他共度余生。

 

卫东正躺在床上紧张的等待方菲回消息。

微信上卫东说柯寻想拓展业务搞个潜水班,希望资深潜水员发发能赏个脸来趟Z市帮忙,他和柯寻全程接待,后面还接了个360°旋转跪地的表情包。

其实拓展业务什么的都是假的,他是想借机会能让方菲好好放松心情游览Z市,为此他还被柯寻威逼利诱被迫每周去健身房健身三次。

卫东磨着牙愤愤想着:大丈夫能屈能伸,老子要是能追到方菲就天天带着女朋友找借口去柯寻家晃悠,羡慕不死他这个异国恋。

手机“咻”一下亮起来,卫东差点儿就从床上蹦下去。那边儿方菲回了他两个字:好啊。

 

方菲回复了两个字觉得自己的态度有点冷漠,犹豫了一下还是编辑了一段邀请发了过去,她想试试看改变态度主动一些能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未来,这是她以前想都没有想过的。过去的她只想把自己封闭起来,等别人来敲响自己的门,大概是死过一次后心境变得不同,又或者这么多次生死与共让她对卫东有了可以用不同态度对待的理由,她觉得自己可以在这件事情上稍微乐观一点,向前试着迈一步。

 

卫东激动地捶完床,刚想平复心情再聊个几句,就看方菲又来了消息:那去完你们Z市,不忙的时候也来B市玩儿玩儿吧,我记得有个创意馆,还蛮有名的,可以去看看。

这算是定下约会时间了吗?卫东抱着手机乐成一只傻狗,觉得这是入画结束后最幸运的一件事儿,就连又要面对一堆煞笔客户都没有让他烦恼。

晚上看着收拾干净的房间,方菲感觉自己的生活终于可以开始了,这次她可以坦然的放下那些一直困扰着她的烦恼。入画的经历不仅给了她重新认识世界的机会,还给了她家人和爱人,她希望自己能过好新开始的一辈子,能完成她在祭坛上许下的愿望:给她一个家。

 

END

 

评论(19)

热度(1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